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商务英语 -- 正文

商务英语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课程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20-08-11点击:

依照18版英语专业及商务英语专业培养计划,我院英语系及商务英语系19级及18级学生今年暑期需要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必修学分任务,其中,19级需完成暑期社会实践I必修学分,18级需完成暑期社会实践II必修学分。

一、充分认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德育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理论教学的延伸,是大学生认识社会、考察国情、服务群众、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一种有效途径。

二、实施原则

鉴于今年特殊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暑期实践活动整体上本着“不外出、不聚集”的原则实施。尤其是2018级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II不再采取定点集中的方式实施。

三、实施形式

以下建议暑期社会实践形式,各位同学可以任选其中之一种形式参与实施:

1)以志愿者方式参加抗疫防控工作;

2)以设计调查问卷并撰写小论文的方式调研“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的学习效果或“居家隔离”期间学生心理状态;

3)以参与家庭务农的方式参加“春耕复产”社会劳动实践;

4)以参与外国语学院“我为抗疫发‘声’”英文主题演讲活动的方式参加社会实践;(仅限于前期已经提交了参赛作品的学生参与)

5)其它各类获暑期实践指导老师认可的实践方式。

四、实施要求

1) 实践时间应至少持续两周以上;

2)各班级实践指导老师应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单独的暑期社会实践微信或QQ交流群,在群内发布实践任务,沟通实践形式等;

3) 填写《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报告空白表格在各班级交流群内可下载;

4) 报告表格填写统一规范:空白表格下载——黑色钢笔手写填写。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