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大学英语 -- 正文

大学英语

学院开展课堂教学系列观摩课活动(三)
作者:罗良勤 阎浩时间:2019-05-16点击:

为促进教师教学交流、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外国语学院于5月9日下午在04-303教室开展了五月份学院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绮伦主持,主讲教师为大英第一教研室申颖老师,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观摩并进行了评课交流。

申颖老师以“英语语言拓展---英语国家概况”教程的第一章(英语的发展)为例,先后介绍了教材与内容选择、教学方法运用、教学目标设定及教学步骤。

申老师不仅详细介绍了“英语语言拓展---英语国家概况”教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重难点,更结合这一文化类课程的特点阐述了教学方法的综合运用。说课的最后一个环节,申老师还介绍了她基于本章节内容所设计的思政教育主题,即要求学生去了解孔子学院、并就中文的全球推广与传播提出自己的建议。

课后,老师们就如何使用好申老师介绍的“问卷星”平台、以及如何让“英语语言拓展”课堂变得更加内容丰富而又生动有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结束后,罗绮伦副院长对本次课堂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也分享了他对“英语语言拓展”课程教学的深度看法,并鼓励老师们在课余多进行教学讨论与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