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大学英语 -- 正文

大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竞赛(说课)方案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2-05-21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岗位练兵”的号召,并配合工会的特色工作,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学院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967年1月1日后出生的在职教师。比赛以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和英语系为单位,分别组织选拔赛(建议5月24日进行)推荐8名和3名优秀教师参加(获得过学校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5月25日下午4点前把参赛名单交到院办汇总。

二、比赛赛程

决赛时间:6月7日14:30-17:30

决赛地点:南湖校区5609教室

三、竞赛内容及方法

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

5月31日在阳光校区院办抽签确定竞赛具体内容(十选一,见附件1)。参赛者抽签后准备该内容的教学预案(包括20分钟的课堂教学教案)。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2、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以说课的形式呈现,主要包括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五个方面。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委现场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3、教学反思

参赛者在课堂教学演示结束后,结合本次教学竞赛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思考,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左右。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文理通顺,做到有感而发。说课结束后30分钟内提交手写或打印稿。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4。

4、决赛顺序由参赛教师在5月31日抽签决定,学院专门组织的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打分,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成绩现场公布。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获奖者将获得由校工会和外国语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并在年终获得一次性奖励(一等奖8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讲课比赛第一名将推送参加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去年获得学院教学比赛第一名的李远帆老师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同时,一等奖获奖教师如果是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教师,将获参加2013年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竞赛资格,如果是英语系教师,将选送参加2012年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竞赛。

五、比赛评委

    林丽梅,郭洋生,何畏,向荣,谭燕保,童龄,韩征顺,胡才慧,罗绮伦

外国语学院

2012年5月20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