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大学英语 -- 正文

大学英语

2019级分级口语测试方案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

本次分级口语测试的目的是在初选的220名同学中,选出140位A班同学。由于A班同学要求参加各项英语竞赛,因此对A班入选同学的口语水平要求如下:

1.具备较高的听说水平,能够基于听力音频文件基本复述出听力文本大意

2.发音清晰,声音洪亮,无明显地方口音

3.表达流畅,语速适中,无明显语助词习惯

4.思维逻辑性强,叙述条理清楚,关注当前发生的热点,能给出积极、正面的评价

5.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如语言能力(选词、造句等),语篇能力(连贯性、逻辑性等),思维能力(信息的分析、传输与表达技巧等)。

口语测试分两个部分:

1.听力复述

考场播放音频文件(音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共播放3遍。播放完毕,考生对刚才的播放内容进行复述(复述要求在3分钟之内完成)。

2.定题演讲

考生根据指定演讲题目和要求,进行个人演讲。(准备时间为3分钟,演讲时间不超过2

分钟)

考试流程

考场设在外国语学院语音室,采用现场录音的方式。共设2个考场,每个考场可容纳50名考生,配备2名监考老师,1名录音设备及技术指导教师。

220名考生被分为5批(45+45+45+45+40人),依次进入语音教室考试。

每场考试时间约为35分钟。

1.考生入考场后,找好座位坐下,填写语音教室座位表信息(10分钟)

2.录音设备及技术指导老师依次进行录音设备试听、试录、回放听录音等程序,确保每位考生所在位置的录音设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若有设备故障问题,监考老师及时根据情况进行调整(5分钟)

3.监考老师向考生分发试题,简要讲解考试与录音要求。(5分钟)

4.考生完成试题内容。(15分钟)

5.监考老师拷贝录音文件。

评分标准与分值:


Items for Evaluation

Part I Retelling

40分)

信息获取(内容是否符合原文、完整等)(20分)

信息输出(语音、语调、流利程度等)(20分)

小计




Part II Speech

60分)

语言能力

(选词,造句)

(15分)

语篇能力

(连贯性与逻辑性)

(15分)

切题性

(是否与主题相关,观点明确)

(15分)

思维技能

(信息的分析、传输与表达技巧)

(15分)







总分


考场及监考人员安排:

一号考场(04-401):吴志杰、郭靖、王愿(考试时间:8:10-8:45 8:55-9:30 9:55-10:30)

二号考场(04-402):刘方荣、陆雪芹、廖春燕(考试时间:8:10-8:45 8:55-9:30)

备考考场(04-403,04-404)

学生调度人员:余演,李云霞,李建鹏

注意事项:

考生需于9月12日上午7:50分到备考考场04-403,404,由吴志杰老师介绍考试流程及考场安排。

考生按考试编号进入考场,备考考生不能进入考场,需在备考考场等待,由各考场调度老师负责提醒进场时间。

考生考试结束即可离开,不要逗留。

监考人员及调度人员于12日上午7:30分到04-301,了解考试流程、评分要求,学生调度方案等并领取考试材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