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MTI培养方案修订专家咨询会
作者:陆雪芹、刘珊时间:2020-07-07点击:

7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MTI人才培养质量,MTI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武汉纺织大学MTI培养方案修订专家咨询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韩子满教授(全国MTI教指委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覃江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朱勇教授、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月红教授以及成都语言桥翻译公司李璐总监组成培养方案修订专家组进行指导。外国语学院谭燕保院长、汤富华教授、MTI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柯群胜副院长主持。

与会在校专家们一一解答了MTI教育中心提出的问题,并对我校现行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践等环节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还分享了各自单位的办学经验。李璐总监则从企业视角指导了MTI学生实习方案,并提出校企合作精准培养人才,共建专业语料库方面的建议。最后,谭院长总结会议,她感谢专家们的细致指导,表示会后将尽快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打磨并完善我院MTI培养方案,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我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两个小时的云端会议,专家们传经送宝,答疑解惑,为MTI教育中心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心收获满满。MTI教育中心将在学院领导带领下,完善翻译硕士培养机制,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