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外院举办“讲中国故事”MTI翻译比赛
作者:汪立勤 阎浩时间:2019-12-16点击:

1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讲中国故事”MTI翻译比赛颁奖仪式和译文评析讲座在阳光校区崇文楼313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副院长柯群胜、特邀评审王辞以及学院全体硕士生老师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张倩茹等六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王辞老师获最佳组织奖。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颁奖仪式和讲座。颁奖仪式由学院MTI教育中心主任刘珊主持。


谭院长首先作颁奖致辞。她向获奖的学生表达了祝贺,同时也督促同学们功在平时,需要注意日常的翻译训练积累,不断反思总结。


致辞完毕,王辞老师对本次“讲中国故事”MTI翻译比赛的参赛选手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他强调,翻译就是语言的艺术,要追求精益求精。王老师在原始翻译作品的基础上,逐一提出了译文改进建议。

点评完毕,王辞老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军运会翻译服务的经验分享。王老师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他在为军运会服务期间的逸闻趣事,也谈到了困难与解决办法。他希望,学院全体MTI研究生在今后的翻译实践中,要注意做好译前准备工作,要一丝不苟做好翻译文字转换处理,要细致耐心做好翻译文字审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