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翻译实训室建设项目顺利验收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

1121日,外国语学院翻译实训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本项目为2019年我院实验室建设的重头戏。前期经过学院领导及实验室人员走访多所高校实验室取经和反复论证,于20192月份向学校提交项目申报书,5月份成功获批2019年国债预算调整项目资金100万元,用于翻译实训室(含商务实训室)建设。在酷热的暑期,柯院长和邱老师都在进行着采购需求书和招标文件的反复修改、评标、定标及家具的选材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在项目团队的高效工作和严格管理下,整个项目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圆满收官,这就是“外院速度”。原木色家具、白色钢制机箱吊柜、米色陶瓷地板、灰色智能窗帘、时尚卷帘搭配黑色电脑,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先进的Tradox翻译软件、Transfox云翻译平台、200万句对的教学与实践用语料库及多媒体电子教室管理软件将翻译实训室提升了一个档次。翻译实训室无论装修还是软、硬件配置都受到了资产处和采招中心领导的高度评价,这也是我们整个项目团队的荣耀。




翻译实训室将服务于我院英语专业本科生、MTI研究生的课程学习与实践教学,以及教师们的教学科研,它的建成必将打开我院翻译教学、翻译实践及翻译研究的新局面,也为MTI专业评估奠定了基础。后期我们将依托此平台,开展校企翻译合作,积累并开发纺织及服装行业语料库,申报省级实验教学平台等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