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姜明华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学科建设
作者:柯群胜时间:2020-09-21点击:

近日,姜明华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科建设工作专项调研。研究生处、人事处、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汇报了我校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并围绕MTI学科特色上水平、人才培养上质量所采取的一些举措和计划做了重点介绍,最后分析了为迎接两年后的MTI专项评估仍存在的困难。副院长柯群胜具体汇报了我校MTI学位点建设在翻译实训室的扩容与升级、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学生的翻译实践与创新等方面还需要学校各部门给予支持的情况。

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的汇报后,姜明华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通过专项评估应该是起点,也赞成MTI发展的方向与特色定位。同时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发展中还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通过MTI的建设提高学院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可以共享学校的科研平台,如: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汉绣)传承基地等,融入并促使学校学术共同体的发展。要大力推进学生的国际化,鼓励学生多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就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各自职能工作角度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