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MTI教育中心举办2020级MTI研究生暑期阅读实践系列竞赛
作者:刘珊时间:2020-09-21点击:

近日,MTI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了2020级MTI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比赛、翻译竞赛和英语诵读比赛活动。

根据我校MTI培养方案的要求,MTI新生入校前的暑假开展了双语阅读实践。暑假前,MTI教育中心指定林语堂《生活的艺术》(双语版)作为MTI新生暑期双语阅读的书目,并布置摘抄、读书报告、翻译评析报告、段落背诵等暑期任务。新生一入校,即开展系列竞赛。读书报告会比赛要求选手从暑期撰写的读书报告或翻译实践报告中选取内容,制作PPT并进行陈述,语言不限。翻译比赛采取笔试形式,从指定阅读书籍中选取双语句子,要求选手进行英汉互译。英语诵读比赛要求选手提交暑期背诵的五个英语段落,评委从提交的段落中随机抽取一段,选手现场背诵。

系列比赛旨在夯实MTI研究生的双语基础,检查MTI研究生暑期双语阅读实践完成情况,并为外语文化节选拔选手。经过紧张角逐,每项比赛均决出一、二、三等奖。谷莹莹同学斩获读书报告会和英语诵读比赛两项比赛的桂冠。顿新琪同学获翻译比赛一等奖。

入学伊始的暑期阅读实践系列竞赛有效检验了MTI新生暑期精读双语读物的学习效果,促进了他们双语水平和翻译水平的提高,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