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MTI教育中心举办“讲纺大故事,扬抗疫精神”武汉纺织大学翻译竞赛颁奖典
作者:赵江平、刘珊时间:2020-11-27点击:

2020年11月26日下午,“讲纺大故事,扬抗疫精神”武汉纺织大学翻译竞赛颁奖典礼在04-402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副院长柯群胜教授以及所有参赛选手出席了颁奖典礼。典礼由MTI教育中心主任刘珊主持。

此次翻译竞赛由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MTI教育中心承办。竞赛内容选自本学期武汉纺织大学校长的开学典礼致辞。该致辞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以讲纺大故事为主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纺大精神。其作为翻译竞赛试题具有一定挑战性。然而,我校翻译爱好者迎难而上,积极参赛,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硕士生的数十份参赛作品。经过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黄文船等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郭成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向明月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长谭燕保教授,副院长柯群胜教授和MTI教育中心刘珊主任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本次大赛以翻译为抓手,对纺大学子进行了一次“润物细无声”的思政教育,为纺大翻译爱好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参赛同学表示,他们不仅提升了笔译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通过翻译,对致辞中弘扬的抗疫精神的内涵和校长的殷切希望都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了解纺大,热爱纺大,坚定决心秉承“崇真尚美”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纺大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