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MTI教育中心举行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陆雪芹时间:2021-07-01点击:

6月23日下午两点MTI教育中心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胡中原书记、院长谭燕保教授、副院长罗绮伦副教授、担任本学期的课程老师陈奇敏副教授、赵伟副教授、曾令宙老师、曹福然博士以及MTI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柯群胜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珊、华敏和陆雪芹三位主任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汇报。刘珊主任从如下几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工作:2021年招生复试、2019级毕业答辩、期中教学检查和教研、研究生沙龙、教研立项和校级精品课程、学生获奖、湖北省译协年会、湖北中医药大学调研和MTI公众号运营。华敏副主任着重介绍了实习情况: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进展情况、2020级暑期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线下实习安排以及2021级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线上实习安排。陆雪芹副主任着重介绍了招生宣传的工作:优质生源地的授牌及宣讲工作、校内跨专业宣讲工作以及校外招生宣传工作。

三位主任汇报后,柯院长对MTI教育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译著进展工作进了汇报,并部署了2020级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谭院长从教学、实习和招生宣传三个方面对MTI教育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指出2019级毕业生的顺利毕业标志着MTI教育中心运作第一轮工作已圆满完成,并鼓励MTI教育中心依靠校本特色走“研译教”一体的路线。会上谭院长还部署了下半年学术会议的部分工作。最后胡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MTI教育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上水平、显特色、出亮点”的希望。

此次会议为MTI教育中心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无论是MTI教育中心管理人员还是MTI任课老师都收获满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