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2020级MTI研究生翻译实习动员顺利举行
作者:华敏时间:2021-07-01点击:

6月29日上午,我院2020级MTI研究生翻译实习动员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副院长柯群胜、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华敏、辅导员聂啸天,实习接受单位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监李璐参加,会议由华敏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议开始,华敏老师就本次实习任务和要求等做了详细安排。她指出,本次实习为期三个月,2020级全体MTI研究生参加。她强调,实习是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实习可提升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同时为毕业论文(翻译实习报告、翻译实践报告)的开题和后续工作做好准备。全体参加实习学生务必要认真对待,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要求和制度。

接着,聂啸天老师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他指出,校外不可控因素较多,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落实好安全打卡制度,定期汇报安全情况。

随后,李璐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本次实习安排的问题,同时还指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我校MTI研究生的实习工作,安排专人负责18名MTI研究生的翻译实习,最大限度保证实习的效果。

最后,柯群胜副院长再一次强调了实习工作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把握这次极好的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翻译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提醒大家在校外实习阶段要做好疫情防控、有任何问题要及时与老师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确保实习有效果,安全有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