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期双语党建特色活动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06-28点击:

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上午10点,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小词大意——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例”的第二期双语党建特色活动,这也是2020届毕业生参加的党支部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环节。主持人秦佳媚同学带领各位党员一起演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这一环节结束,于天伦同学随即带领各位同志学习新的党规党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地区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和职能。

本次会议的特殊环节还邀请到学院英语系党支部教师党员曹福然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主题为“小词大意”的讲座,曹福然老师通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英文翻译为例从多个方面举例给同学们解释,传授专有名词和政府公文翻译的新知识。即便是隔着屏幕,相距千里,曹老师的课程演讲与教学质量也让全体党员同学们深觉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最后,曹老师以“一口流利外国语,一颗赤诚中国心”勉励所有学生党员同志们,并结束演讲。

在会议结束之前,支部书记卫老师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给予了毕业生党员们殷切嘱托,最后一次进行了谆谆教诲,并将诚挚的祝福赠予他们,2020届毕业生党员也纷纷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本次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各位党员同志不仅学习到了新的党章党规,也从曹老师那里领略到了语言的更多魅力。活动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把双语学习引入党建活动,让学生党员了解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精神风范,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相信承载着学院关怀的毕业生们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大放异彩,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