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喜迎十八大学生党员座谈会
作者:陈新川 朱园华时间:2012-11-09点击:

重读老三篇 牢记党的宗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喜迎十八大学生党员座谈会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号召,同时也为了以更好的姿态欢庆盛会的到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当晚在07-106教室召开了以:“重读老三篇 牢记党的宗旨,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新川、学生副书记王云、各支部委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共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共有两个议程:一是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新川作《重读老三篇 牢记党的宗旨》的主题发言;二是由支部副书记王云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相关事宜作动员和部署。

  支部书记陈新川重新解读了毛主席老三篇之一《纪念白求恩》(老三篇是指毛泽东同志的三篇著作《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工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围绕自身学习《纪念白求恩》这篇文章谈了认识和体会,表示白求恩同志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他来衡量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英语21002班沈成普说:“今天的时代我们不仅要继续学习白求恩的这种精神,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活动中重读老三篇,重读《纪念白求恩》,会有更现实的意义和更深刻的体会。
  支部副书记王云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动员,主要强调了几点: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通过不同形式和方式开展学习,如收看大会、学习相关报告、新闻评论等;三是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不利于团结和稳定的话不要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要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学生党员围绕喜迎十八大、立足本职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加强专业学习,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我们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