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外语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热议党员标准
作者:朱静玉时间:2012-11-06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各班团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修订新的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条例,热议党员标准。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卫冬妹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卫书记认真总结和剖析了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和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就新修订的外语学院党员发展条例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卫书记从新发展条例中涉及到的发展对象应具备的素质条件、发展工作程序的合理规范性及实际执行过程中的相关说明和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党员和团支书作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党员和各班团支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党员发展既要考察思想政治觉悟、学习态度效果等基本素质,也要鼓励专业实践、团队奉献、特殊才能等创新素质的培养,并结合党员标准和发展要求,对此次各团支部推优入党对象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和集体鉴定。
  最后,卫书记指出,党员发展标准要与时俱进,党员监督管理要从严厉行,党支部工作要改革创新。此次民主生活会之所以邀请团支部书记参加,就是要在党员培养的各环节统一认识,加强联动,规范发展。
  此次民主生活会,让学生党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程序,也为实际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明确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崭新的姿态喜迎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