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02-26点击:

2月26日,外国语学院依托网络视频和办公软件,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召开“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隔绝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切断了城与城之间的交通,却阻挡不了党组织和分布在全国各地党员之间的联系和党日活动的正常开展。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精研细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并由戴思琴、陆试宏、王依帆等同志发表了学习感想。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温柔初心和无畏坚守,义无反顾地冲在肺炎防疫的最前端,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担负起的光荣使命。”大三学生党员陈雨霏抑扬顿挫的声音从全国各地的数十个家中同时响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广大青年党员,就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主持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郭新月如是说。

学生党支部书记卫周瑶表示,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卓越的党员精神闪耀在每一位抗击疫情的党员身上,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学生党员们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更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作出科学防治的表率,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浴血奋战”的前线医务工作者,相信众志成城的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学生党员如于天伦、李芳晴等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参加所在地防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预备党员刘季春同志在她的学习汇报中这样写到:“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我们要向抗疫前线那些最可爱的人们一样,把他们的背影当成前进的方向,将他们的精神作为学习的榜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