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电气、环境、外语、化工四院联合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第三、四讲
作者:聂啸天 叶妍君时间:2021-04-25点击:

4月22日下午,电气学院、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四讲在3教和6教的4个会场同步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为下步发展为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受邀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

樊敏书记以“1921-2021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对党史进行了全程概览式的梳理。她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从理论发展和历史发展两个角度梳理了时间脉络。随后,着重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的历史事件进行详细叙述,最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重大创新理论进行了宣讲,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结尾,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已经走进新时代、正在迈向新征程。

胡中原书记以“明确党员要求,发挥先锋作用”为题,从理论知识和具体要求两个层面展开党课教育。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面,他通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几个概念的辨析,普及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程序,强调这项工作务必严肃规范,流程严谨。在学生党员先进性要求方面,针对学生和党员的双重身份,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希望,提出学生党员要突出学风和成才要求,并详细解读了“信念坚定,志存高远;遵纪守法,言行规范;勤学能干,全面发展;形象楷模,敬业奉献”32字要求。

全体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两场党课辅导,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大家深受启发,获益良多,决心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长为合格党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