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大英二部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雪时间:2021-06-21点击:

2021年6月17日,大英二部党支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自2021年初以来,大英二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雪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杨雪重点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意义,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阶级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进行了阐述。特别提到,在建党的思想理论准备中,《共产党宣言》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1920年8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这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史上的一件大事!1921年7月,中共一大召开,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领导核心,新的指导思想,新的奋斗目标。1922年7月中共二大召开,此时的党员队伍已经明显壮大。随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工人运动,掀起了全国工人运动的高潮。之后,杨雪带领全体党员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重要历史事件,并一同梳理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国十九大等会议的精神和历史意义!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梳理,党员老师们也分享了党史学习感受!沈璞老师认为党史学习,使我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周丹老师提出通过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彭琼老师提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通过学党史,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刘珊老师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一部牺牲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植根于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其特点是崇高博大、纯洁无私、坚韧执着,牺牲奉献和知行合一。曾令宙老师提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险险阻,谋大局,不为他人所左右,朝着目标前进。黎杨老师谈到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深深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新中国。张红老师提出通过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努力向他们看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奋进,从小事做起,从提升思想认识做起,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融小我入大我,为中华民族的振兴添砖加瓦!吴凤娟提出学习党史,夯实信念,只有信仰坚定,才能够不负前辈的殷切托付,才能保持初心,积极奋进。

最后,杨雪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熟悉历史,不仅可以认清现实,更能把握好未来。历史证明,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承担历史责任、敢于做出巨大牺牲,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在新时期继续认真研究和学习中共党史对我们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的建设规律,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