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07-28点击: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更好的备考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解答备考中出现的疑惑,完善复习方法,调整备考心态,7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卫周瑶,2016级优秀毕业生王素心、冯倩云以及外院17级考研学子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召开前,辅导员卫周瑶在17级考研备考群里向大家征集了考研方向和备考中出现的困惑,根据大家的目标专业邀请了两名优秀的毕业生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备考环节和考研心路历程。

王素心同学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她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择校考虑、备考时间安排、各个阶段所攻克的重点学科以及相应学科的复习技巧和书籍资料,分享了自己在笔译练习上的高效方法和软件并推荐了不少学习公众号,同时她还鼓励下一届的学弟学妹能够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根据自己的节奏做出复习安排,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坚持到最后一刻,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冯倩云考取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研究生,她鼓励同学们要培养主动学习的思想,前期强制自己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后期自我监督,养成学习打卡的习惯。在回答政治学习疑问时,她强调要去理解知识点而不是死记硬背,有重点地记笔记,练习笔译要结合自己和答案中出彩的地方结合起来,多去关注时事,写作文在注重格式的同时,去锻炼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她还推荐通过阅读的方式,去结合具体语境巩固背诵。

会议最后,同学们向学姐们提出了自己在备考时的疑问,例如,“在纸质化练习笔译和电子化练习笔译如何选择”“考研政治复习该不该跟着网课老师”“单词背了但容易忘”等等,学姐们耐心解答疑惑,并鼓励同学们在考研中坚持不松懈,最后一定能取得胜利。卫周瑶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卫老师表示,在家备考阶段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克服懒惰和消极情绪,多和家人沟通,创造学习机会,营造学习环境,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根据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把握今天,心无旁骛,踏实追梦。

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拨开了同学们心中关于考研复习的疑云,对考研复习备考方法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就同学们在备考中出现的疑惑和心态问题做出解答,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把握时间,在最后的阶段坚定信念,踏实备考。愿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