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代表与院领导交流座谈会
作者:简娟 马佳莹时间:2012-06-06点击:
66,在7栋会议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08级毕业生代表与院领导交流沟通的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何畏,副院长柯群胜、向荣,分党委书记陈国新,分党委副书记卫冬妹,辅导员常利利和08级各班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毕业后的去向,并询问他们对学院工作的看法与建议

座谈会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展开,毕业生们踊跃地各抒己见。英语081班王君懿同学首先提出,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翻译方向的学生,如何选择将来的就业方向,自己的毕业水平又似乎更是不足以涉及翻译行业。何畏院长对这个问题予以回答,他说:“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翻译人才参加工作后,在公司可能是作为一种储存人才,工作初期可能待遇较低,但是经过锻炼就会获得高职位。而作为英语专业外贸人才可能会更适应市场需求,外贸的起点低但是发展好,而一个企业讲求的是效益,只要有足够的能力经验就会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何院长建议毕业生参考外国语学院校友交流资询网站上的信息,了解就业的相关知识。何院长还表示,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会请有关英语就业专家和往届毕业生来校与下届毕业生进行交流,为毕业生们进行疑难解答。柯群胜副院长认为现在的企业没有完全的培养翻译,多是掌握各项技能。他建议英语专业学生要在大学里尽可能培养自己的翻译能力,增强中英语言功底

英语082班的潘艳和王艳同学提出了一些关于现代大学生盲目跟风考证的问题。对此柯副院长的建议说:“对于一些必要的证书,学生是可以去积极参与考试的,但同时学生应该结合社会实际情况和兴趣进行将来的就业岗位具体分析。专业学习重在学习基础与学习兴趣,而个人的兴趣爱好决定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英语082班的宣海鹏则对学院建设提出了建议。她建议学院把实践课安排在大四寒假,并且指出实践课上没学到真正的经验,希望学校与一些机构或企业联系,能让大家走出去在社会上实习。何畏院长很感谢大家的建议,这对学院将来的建设工作是很有益的。也许将来大家成了博士,硕士,但本科永远只有一个,也很高兴大家的本科是在武汉纺织大学读过的。大家将来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平等的,都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交流会结束之际,陈国新书记针对就业建言:“找工作,心态很重要。有时,适合我们的工作也许是好工作,但我们适合的工作理应是更好工作,也就是说,关心工作的优劣的同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长短。要多问自己:我想干什们,我目前能干什么。在未来的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挫折,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对社会有信心。”

此次座谈会,为毕业生就业指明方向;同时,毕业生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对于学院的一些合理性建议,有助于学院教学工作的进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