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大会
作者:马佳莹 吕梦玲 简娟时间:2012-05-29点击:
为了让09级学生对未来的人生有个明确的把握,对如何选择以后的道路做个正确的认识,近日,外国语学院在07-203开展了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大会。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卫冬妹、辅导员常利利老师、8名已考上知名大学研究生或在企业正式工作的08级学生及外国语0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大会,交流考研或找工作的经验。

808级优秀学生代表中有考上研究生、出国留学和找到理想工作的。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郭杰同学,虽考研失败但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的。谈及自己的经历时,他幽默地表示“我觉得没考上研究生再去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但他“不后悔”。他说:“在备考的八、九个月的时间中,经过系统地对另一领域知识的扩充,我看问题的角度和深度不一样了。我报考的是新闻传播,现在我看新闻是不再只是仅仅表面的。而是会经过理性的分析去判断。”

(毕业生代表分享考研就业经验)

有着相同经历的唐旭昱同学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诫找工作的同学一定要诚恳。应聘前首先要了解企业的的组织机构和企业文化。她讲述了她在某次去应聘某教育机构的老师时,因为太急躁,上完课就走,结果在这最后一轮被刷的经历。在后来应聘时,她吸取教训,坚持留到最后,帮忙收拾东西,与他人攀谈。她表示,企业不缺乏优秀的人,缺乏的是既优秀又诚恳自信的人。

接着,几名考上了知名大学研究生的08级学生结合自身的宝贵经验向09级学生提出建议。其中,考上北京语言学校研究生的王俊逸同学表示,对语言学来说要把每个知识点的各方面知识都了解清楚,因为很多学校十分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所以要选择所研究领域的书本。复习政治时,可以一种在网上下载音频视频学习的方法,从中慢慢地去分析,多读多理解,不要背太多条条款款,思维自然会形成。

会后,09级学生积极主动地与08级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询问有关考研、工作和出国等各方面的问题。09级李睿同学在此次交流会中受益良多,他说:“通过这次的交流会,我对自己以后的道路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把握。不管是考研还是马上找工作,我们必须对自己前进的方向有个掌握,不要随大流,更不要不假思索就下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