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漫”日语角炫日语风采
作者:谭方芳 朱园华 简娟时间:2012-05-28点击:


近日,由日语协会举办的“日语角之动漫”活动在07110举行。外国语学院陈星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二百多名爱好日语的学生的日语学习进行了指导。

这次日语角分为“动漫配音”、“唱日语歌”和“水果猜猜猜”三个环节。在“动漫配音”环节中,同学们分成不同的小组为动画片《小丸子》中的片断配音。陈星老师当场进行了指导,他纠正同学们的发音错误,并就台词中的生单词和语法进行详细讲解。在“唱日语歌”环节中,龙广同学一曲日文版的《我只在乎你》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员。他逐句教同学们唱这首歌,全场同学都认真而深情地学唱起来,在优美的歌声中感受日语文化的魅力。而“水果猜猜猜”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学习日语的乐趣。

同学们表示,在这样一种欢乐的氛围下学习日语,不仅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更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且还在日语角上认识了更多在学习日语上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语角活动极具趣味性、多样性,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使同学们在锻炼日语口语的同时享受学习的乐趣。同时,外国语学院日语老师陈星在现场指导,给日语学习爱好者专业化的学习指导,有助于我校学子的外语水平的提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