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院寒假在学生中开展“徜徉书海,我心飞翔”读书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2-03-01点击:

  “作者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个诗意、忧伤的童话哲理故事。通过小王子的经历告诉我们爱的本质……”在一张精美的卡纸上,写着同学在读完《小王子》一书后的心得与感悟,周边还描绘着美丽的花边。这是一张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阅读书籍后制作的创意“书评卡”。

  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学子读书意识,增强对读书的兴趣,学院寒假期间在广大学生中间开展了“徜徉书海,我心飞翔” 书评卡评选大赛。要求同学们从专业学习、人生励志、科学文化这三类书籍中确定三本书籍认真阅读,并仔细做好读书笔记后,从自己所读的三本书籍中,制作一张视觉明快、创意新颖、寓意深远、言简意赅、所推荐书籍的书评卡。

  活动以培养创新能力为中心,提高文化素质为目的,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通过读书征集书评卡、评选展示优秀书评卡,吸引更多的学生以不同的方式关注读书,组织和引导广大学生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努力为大学生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方式,能塑造人的精神,提升思想内涵,一定积极参与,提高自己的读书意识和水平。

  据悉,三月中旬,学院还将进一步开展“徜徉书海,我心飞翔”书评卡大赛评比、展览活动。根据班级参赛情况、个人总分高低依次评选出本次大赛班级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书评卡个人特等奖1名、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学院向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通过专业评分和大众评分对遴选出的优秀书评卡学生予以表彰。(撰文:陈新川 李勉 照相:李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