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部携同外语学院看望重病学子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1-03-07点击:
3月3日上午,学工部高建勋部长、校团委刘欣副书记受学校领导的委托,前往武汉市光谷关南社区看望慰问了身患重病在家调养的刘旬同学。外语学院金宜鸿副书记代表学院与辅导员陪同前往。
刘旬同学系外国语学院10级学生,副班长,年初,刘旬同学被确诊为红班狼疮。在刘旬同学家,高部长看到她因持续的高烧嘴唇已经溃烂,关切地仔细询问了刘旬的病情和家庭经济情况,当听到她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时,大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高部长代表学校给刘旬送上了水果和2000元慰问金。刘旬父母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刘旬本人表示会遵照医生的嘱咐,好好调养身体,希望早日回到课堂,回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身边。
刘旬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其父亲因意外伤害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下岗无工作,刘旬和弟弟均在读书。在得知刘旬患病的消息后,外语学院积极为其联系医院,并向学工部和分管校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校领导非常关心刘旬的病情,迅速从学校临时困补资金中列支现金慰问,辅导员每天电话关注刘旬的病情,班上的同学们向也她伸出了援助之手,相继前去医院看望或发短信陪她聊天。目前,刘旬的病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外国语学院师生都希望生性乐观、性格开朗的刘旬能早日回到学校,回到大家身边。
据了解,2011年,学工部将扎实推进“11110”计划,即动员10000名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邀请1000名家长进校园,发动100名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干部走进学生家庭,邀请10名企业家进校园,推进学生工作全方位开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