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全校师生真情关爱救助身患重病的学子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0-03-25点击:

  三月阳春,正值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时节,而她,却不能象正常人一样,不能晒太阳,不能进行体育运动,哪怕稍微的感冒都会给她的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这个身患红班狼疮的女孩目前只能呆在家里,靠服药维持自己的健康,病痛的折磨时常让她感到一阵阵的恐慌。而她却坚持在家自学,成绩优异的她好想回到课堂,回到老师和同学们身边,坚强乐观的她还是班上的副班长,她好想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可这一切,被无情的病魔残忍地阻挡着。
   她就是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10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刘珣,这个笑起来如花一般灿烂的女孩除了饱受着着身心痛楚的折磨,还要默默承受家庭的贫寒给她带来的艰辛,昂贵的医药费使这个本已一贫如洗的家庭不堪重负。三年前,父亲因一起意外伤害致残,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下岗没有工作,整个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而她和弟弟都在上学,沉重的家庭经济负担压在她稚嫩而弱小的肩膀上。
   今年年初,刘珣因身体不适,被确诊为红班狼疮(一种免疫系统的顽症),持续的高烧使得她的嘴唇全部溃烂,身体极度虚弱。外国语学院在得知刘珣的病情之后,领导班子成员迅速为她联系住院的医院进行治疗,并迅速将她的病情给学工部和分管校领导汇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刘珣的病情,并迅速从学生临时困难补助中列支2000元现金,3月3日,受学校领导委托,学工部高建勋部长、团委刘欣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分党委金宜鸿副书记和辅导员一行来到刘珣的家里,看望并慰问了刘珣和她的家人。当得知刘珣的病情得到控制并趋于稳定时,大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学校第一时间为刘珣送上了慰问)

   随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全校组织了捐款,院领导也在全院教师会议上号召老师们为刘珣同学捐款,学校的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大家纷纷上街开展爱心卖报,一角、一元、两元、一百,两百……爱心源源不断地汇集,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共募捐到2万余元的善款,3月24日,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陈国新将这份凝聚着全校师生爱心的善款送到刘珣家里。

 

                                      (师生积极捐款献爱心)

   与此同时,一条条短信,一个个电话,一声声问候,一句句鼓励传到刘珣眼前和耳边,给这个受病痛和寂寞折磨的女孩极大的安慰。同学们将本学期的课本送到刘珣的床前,每到周末,便有同学到她家里给她讲解上课的进度,分享学校的趣事。101班班长王梦婷父母开有一家药店,她将刘珣所需要的药品抄给自己的父母,让她们以最低的价格从外购进,送到刘珣手中。辅导员积极为她联系校医院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解决医药费的报销问题。
   英语专业教研室还为刘珣同学定制了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向荣副院长为她复制了听力的磁带,谭燕保副院长为她讲授学习的要点,今后,教研室将安排专业课老师不定期到她家里为她补习专业课。

 

                            (学院老师关心辅导刘珣的学习)

   金宜鸿副书记还通过学校党委宣传部,积极联系社会媒体,将于近期采访报道刘珣同学坚强好学的可贵品质和她家庭的困难,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来帮助这个勤奋好学的女孩和贫困的家庭走出困境。
   如此这般,只因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性的关爱。
   如此这般,还因同为纺大人。
   近日,刘珣同学给关心帮助她的学校、学院和老师同学们寄来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全文如下:

   给我希望的亲爱的你们:
   在自己患病之后,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恐惧,担忧,庆幸,冷静,百感交集……恐惧的是脑海中浮现的红斑狼疮患者满身红斑的画面;担忧的是家庭接二连三的变故带来的沉重的负担;庆幸自己患的不是绝症至少我还好好地活着;除了冷静我别无选择。记得高中生物课上老师介绍过这种病,红斑狼疮是一种发病缓慢,隐袭发生,临床表现多样、变化多端一种涉及许多系统和脏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障碍,产生多种自身抗体。可累及皮肤、浆膜、关节、肝﹑心脏﹑肾及中枢神经系统等,并以自身免疫为特征,患者体内存在多种自身抗体,不仅影响体液免疫,亦影响细胞免疫,补体系统亦有变化。万万没想的是,这种病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就在家里正在为昂贵的医疗住院费和以后长期的医药费发愁时,谢谢你们,外国语学院敬爱的师长和学友们,以及纺大那些素不相识的老师和同学们,你们牺牲自己的时间在学校开展棚一个星期,在广播台播出音频资料,为我组织募捐活动。同时感谢广播台、校志愿者协会、各院志愿者协会、校报和通讯社的关注与帮助,你们用真心唤起更多的爱心与关怀。无数个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一条条陌生的短信传来鼓励的话语,一张张可爱的小纸条温暖了我小小的心。
   特别感谢金书记以及学院领导老师再三的关爱和帮助,感谢经管学院志工部、人文学院、机电学院以及每一个默默关心帮助我的人。感谢大家帮助我度过这段艰难的时间,是你们的努力为我筹得善款近两万元。虽然发生了很多不幸的事情,可是我始终对我的生活充满希望,我相信,只要我勇敢地向前走,未来的生活会和所有人一样充满幸福和希望!谢谢大家给我希望,给我勇气,我会努力认真地对待我的生活,真诚地对待每一颗心,衷心地祝愿天下所有的人们身体健康!
      也向我的母校纺大致以诚挚的感谢!

   外国语学院英语101刘珣
2011.03.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