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四——家国安全 吾辈有责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0-12点击:

为增强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国防意识,凝聚爱国正能量。我院于10月3日下午在崇志楼T202举行专题教育。学院辅导员聂啸天主持教育并授课,退役大学生士兵于天伦同学特别宣讲。

教育由浅入深,于天伦同学从最近的“穿和服女子军舰旁拍照”事件为引,到让新生思考为何我们生活逐渐向小康,直至追溯到先辈们的峥嵘岁月,让新生们明白了国家之重,爱国之责的道理。

聂啸天老师重点围绕意识形态领域,从今年5月美国政府提交报告正式承认40年对华和平演变失败说起,展开列举了美国一系列对华和平演变的新旧手段,以及东欧国家颜色革命后的悲惨现状,引导大家提高武装思想、提高鉴别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本次教育,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爱国情怀进一步深化,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坚定正确方向,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