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寄语毕业季,筑梦新起点---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

6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崇文楼3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院长谭燕保,副院长罗绮伦,学生辅导员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首先,谭燕保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从一位师者、母亲的角度与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人生感悟。她深情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三要、三不要、两少一多”。“三要”:一是要勤奋,牢记勤劳为本;二是要有规则感,既遵从明文规定的规则,又重视内心的规则;三是要有集体意识,爱国、爱校、爱师友。“三不要”:一是不要散漫,保持精气神;二是不要娇气,做精神上的“女汉子”,并懂得撒娇的艺术;三是不要低层次思考,要突破现有层次,做高层次的交流。“两少一多”:一是少抱怨,不做无效的发泄,积极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二是少后悔,对任何事都要拿得起,放得下;三是多学习,不仅局限于学习书本知识,更要学习为人处事道理和生活经验。

然后,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大学生活感悟、考研心路、未来规划、毕业寄语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深情寄语。

随后,罗绮伦副院长引用《The Road Not Taken》中“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and I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这两句诗,鼓励毕业生勇敢接受自己的选择,走出自己的不同与精彩。毕业生辅导员卫周瑶老师鼓励毕业生们要感恩、关心父母,牢记在大学生活中养成的优秀品质,扬帆起航。

最后,胡中原书记对毕业生们也提出了殷殷寄语,鼓励求学深造的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积极联系社会,鼓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勉奋进,鼓励考研失利、暂未就业的同学们不要气馁,收拾好心情再出发,勉励外院学子要做到“三个正确”:一是正确认识毕业,明确大学毕业的特殊意义;二是正确对待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就业观;三是正确规划人生,不盲目攀比,树立远大目标,持之以恒,相信自己的实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