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向党,感恩资助”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

6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文楼413会议室开展“青春向党,感恩资助”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甘新敏老师主持,学院曾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参加。

辅导员甘新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红色主题观影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红色观影活动,让大家了解卫国戍边英雄的故事,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站位,在班级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后,介绍了电影《重逢》的拍摄背景及主要内容,影片主要以2020年6月在中印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而牺牲,年仅24岁的肖思远烈士为原型,展现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烈士家属的大爱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电影的感悟,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能享受当下、在校园里安静的学习、成长,那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外院学子,要勇于担当,践行新时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