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向党,感恩资助”红色主题参观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8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曾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和学生党支部党员赴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武汉市革命博物馆成立于1997年,下辖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历史陈列等。同学们重点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该讲习所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培养了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学生学习革命理论和农运常识,进行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农运骨干,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参观活动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对革命时期的共产党人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学习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到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