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形势分析及择校技巧指导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11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形势,合理选择考研目标院校,做好考研规划。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译国译民资深考研规划师,全国MTI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翻译协会认证的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校外导师谢亮亮老师,在崇文楼303教室作了主题为《考研形势分析及择校技巧指导》的讲座,学院副院长罗琦伦、英语系主任陈韵如、商英系主任柯细香以及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副院长罗琦伦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毕业实习事宜,介绍了毕业实习形式、相关安排和要求,并鼓励同学们重视实习,上好毕业第一课。

随后,谢亮亮老师从近三年的考研形势、如何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以及备考时间规划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详细分析了各大高校学科英语专业的报录比以及各院系调剂分数,强调要结合自身能力和院校实力选择考研院校的方法,鼓励意向考研的同学要认清形势,早做准备,积极规划;鼓励同学们在选择目标院校时,不盲从,坚持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原则;在复习过程中,要合理规划时间,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不仅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如何选择目标院校有了清晰认识,更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掌握了一定的备考方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