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阳光下午茶”第一期活动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1-06-22点击:

6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一期“阳光下午茶”活动,英语12001班班主任曹福然与同学们共同交流了“论文文献检索及论文写作技巧”。

曹福然首先用英文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通过实例阐述了论文搜索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具体演示了中国知网的登录使用方法、初级搜索中搜索字段的选择、高级搜索中来源类别和论文发布时间的限制等内容,重点就如何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如何通过趋势分析课题是否值得研究,如何有效查找文献传授了方法技巧。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提高文献检索能力,辅助论文撰写与科研能力的培养。

据悉,“阳光下午茶”是外国语学院落实培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第二课堂育人模式,不断丰富第二课堂内容的创新尝试,目的是为师生营造一个面对面的互动交流空间,打破了专业限制、学科限制,让学生与教授、导师和班主任零距离畅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