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网上迎新直播活动及迎新班会
作者:周曦 艾友燕时间:2021-08-23点击:

为了迎接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的到来,普及校园生活知识,解决新生的疑问,更好地开展网上迎新工作,8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展开2021级网上迎新直播活动。直播由2018级刘心依燃、李汶洁同学主持,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周曦、新生班级助理及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活动。

直播第一个环节是校园生活知识科普,李汶洁和刘心依燃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历史背景、学院特色、周边交通、学习科目、教师特点、餐饮特色以及住宿环境等学生们最关心的信息,并以PPT演示和图片轮播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环境优美、氛围温馨的校园。李汶洁同学告诉大家:从高中生活进阶到大学生活时,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遇到一些困难,但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问题,一定要多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积极锻炼、独立自主、坚强上进,这样才能更好地脱离雏鸟状态,在毕业后尽快适应社会生活。

接下来,在刘心依燃同学的主持下,周曦老师、主持人以及班级助理为新生们答疑解惑。直播间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发弹幕提问,周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耐心作答。周老师着重强调了近期网上迎新工作的紧迫性以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刘心依燃同学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学习问题和宿舍问题作了较系统全面的科普,并传授了许多实用的校园生活经验,拉近了和新生之间的距离。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相信在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带领和关怀下,自己一定能快速适应校园生活,积极投入新一阶段的学习中,争取为伟大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