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教师 -- 英语、商务英语系 -- 正文

英语、商务英语系

吴卉
作者:时间:2016-10-17点击:

吴卉,女,生于武汉市。2000年高中毕业即赴法国留学,先后就读于法国昂热大学,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法国巴黎高等管理学院。获得法国昂热大学法语及文化文凭,法国里昂二大学士学位,法国巴黎高等管理学院硕士学位。了解法国风土人情,各项制度及国情,游历欧洲各国,眼界宽敞,视野开阔。曾任中法合资神龙汽车公司法语翻译,巴黎欧洲学院法语教师。于2006年正式回国,任教于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担任法语二外,法国文化欣赏,法语公共课,法语综合的教学任务。并协助国际部处理大量中法,中加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曾接待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费勇先生及文化参赞,担任全程翻译工作,获得文化参赞的高度赞赏。接待加拿大蒙克顿大学各级领导,担任接待翻译及会议洽谈;合作办学事项的翻译工作,接待法国C2C服装艺术学院院长,法国巴黎八大阿泽玛教授---数字创意领域专家,多次为校长,书记及各级校领导担任外事翻译工作,获得充分好评。除了各项重大校际活动口译工作外,还为学校做了大量的中译法,法译中的文字翻译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口译及笔译经验,法语发音标准,语音优雅流畅,法国韵味十足。

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热情四射,活力无限,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学生亲切和蔼,对工作兢兢业业,受到学生的好评和爱戴。从2010年起,在法语二外的教学上启用科研新成果“英法语结合教授法语二外”的新方法,在课堂上,把以往中译法,法译中的模式转变为英法互译的模式,培养学生对两门外语的敏感度,从学生的课堂反映和考试结果来看,此方法效果良好并打破了以往二外教学模式的一成不变,使学生受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