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防汛正当时 外院在行动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08-03点击:

    入夏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和上游影响,武汉长江水位连续上涨并突破警戒线,汛情持续告急。7月初,学校织防汛突击队,以武金堤一段为阵地,扎实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当前就业核查、招生宣传、科研竞赛多项工作交织重叠的情况下,努力克服本院男性教职员数量少的困难,配强骨干力量,优先保障防汛工作。自7月21日开始,学院先后派出两批,共计7名教职员工加入学校防汛突击队,全院45岁以下男性教职员工几乎全部参与了防汛抗洪工作。

    武金堤上,学院突击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三班昼夜倒,白天顶着35度的烈日,穿着厚不透风的救生衣,在毫无遮挡的大堤巡查隐患;半夜打着电筒,忍受蚊虫叮咬,在泥泞的背水坡排查管涌。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晒黑了皮肤,多流了汗水,但在防汛抗洪任务中锻炼了意志,锤炼了作风,也增进了感情。

    8月2日下午15时正值高温酷暑,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院长谭燕保,带着降温消暑的饮料等物资,专程赴武金堤看望慰问了防汛突击队员,在实地查看队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后,还认真询问了需要解决的困难需求,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坚决完成好防汛抗洪任务,展现纺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