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专业知识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08-05-23点击:

    为了让英语专业的学生更了解本专业的学习要领,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更好地规划自己, 11月19日下午,施海霞老师为08级新生作了主题为“英语知识竞赛和第二课堂”的知识讲座,这是续柯群胜老师举办的“英语专业和读书人生”知识讲座后第二次为08级新生开展的专业知识讲座。

    首先施老师简单介绍了大一新生在学习英语时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听力和口语训练等方面。她重点讲解了如何提高发音的准确度,并建议学生安排课余时间多练习。

    接下来她介绍了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英语竞赛。首先,她系统介绍了一些重要的英语竞赛,例如:CCTV杯演讲大赛,21世纪·联想杯英语竞赛等.然后让学生观看了一些比赛的录象,最后,向学生提供了参加竞赛的培训建议等。

    本次讲座中,施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并且有一些与学生互动的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讲座气氛很热烈。通过本次讲座,英语系大一新生们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初步的认识与规划,了解了许多关于英语竞赛的基本知识,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