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立三个研究所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08-05-23点击:

    3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湖校区综合楼611多媒体教室召开会议,宣布成立翻译、应用语言学、语言与文化三个研究所,并举办了“研究所系列讲座”第一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何畏主持。

    何院长首先宣读了院党政联席会议关于成立三个研究所的决议,决议确立所长分别由唐旭日博士、谭燕保副院长、韩征顺副教授担任。同时决定改革研究所配套措施,包括实验室和资料室管理的调整、教师队伍的组合以及科研经费的支持等。何院长对研究所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并鼓励三支研究队伍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要不断提高科研目标、做出更大的成绩。

     

    副院长谭燕保指出,成立研究所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优化资源组合,完善科研平台,以个体发展带动队伍的发展,进而推动全院的发展,同时研究所的成立也将为教学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随后,翻译研究所所长唐旭日博士作了研究所系列讲座第一讲。唐博士围绕Research and Research on CL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展开了深入且精彩的讲述,引起同仁们阵阵掌声。讲座过程中穿插了唐博士对学术研究的个人感想,激起了年轻的老师们对科研和学术的浓厚兴趣,整个活动气氛热烈。

    据了解,“研究所系列讲座”还将邀请更多的专家和老师开展讲学与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