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赴荆州调研城乡基础英语教育情况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08-05-23点击:

    8月的荆州,骄阳似火,外国语学院07级的15名青年志愿者不畏高温酷暑,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荆州市下属乡镇开展城乡基础英语教育情况问卷调查活动。在深入了解城乡基础英语教育状况的基础上,许多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后会回到家乡从事英语教学,为祖国的城乡英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我国城乡基础英语教育状况,推进中小学生英语能力拓展和基础英语教育。问卷调查包括三个部分:学生卷、教师卷和公共卷。活动的第一个站点是位于沙市市的农场中学,志愿者对校内教师和在校学生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随后志愿者们还到荆州市下属乡镇街头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的对象有学生、家长和不同职业的社会人士。志愿者们共发放了3000份调查问卷(学生卷、教师卷和公共卷各1000份),且全部收回。在做问卷调查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就基础英语教学状况与当地英语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社会调查活动条件非常艰苦,队员们克服困难顶着炎炎烈日在荆州市下属乡镇的街头寻找学生、教师和家长填写调查问卷。志愿者们都认为本次活动收获颇大,真正体会到社会实践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