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赵伟博士分享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获批经验
    作者:曹福然时间:2020-10-14点击:

    2020年10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获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的赵伟副教授开讲,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身的成功获批经验。

    赵伟博士首先从校外专家对其申报书的指导与意见切入,从课题的思路、方法、研究意义、首因效应、团队、研究目标等细节关联了专家的意见与想法,同时重点突出“首因效应”将自己彼时的所思所想娓娓道来,其中多次强调了选题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的重要性。随后,从不断练题、侧重点、研究范围进一步具化了申报书完成过程中的关键细节及相关重要问题。其中,赵伟博士还基于历时的角度呈现个人选题名称的数次打磨,并结合其与学界专家、同事、朋友的多轮次研讨,具化了申报书文字锤炼的全过程与相关细枝末节之处。

    同时,赵伟博士还从团队人员构成的变化着眼,强调成员成果与申报课题名称、内容、主题的高度契合。最后,以自身成功获批的申报书为案例,按照申报书的重要名目分类逐一展开详解。

    分享会结束后,不少教师纷纷向赵伟博士请教个性化的申报问题,现场学术研讨氛围浓厚,为今后我院教师获批高级别项目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