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经纬译学”学术沙龙
    作者:韩笑时间:2020-10-29点击: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全方位的学习思考能力,院长谭燕保教授,赵伟博士以及曹福然博士带领其团队全体成员于10月26日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经纬译学”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一名同学汇报近期的学习计划与阅读书单,同时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提出自己在学习思考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然后,由各位老师与同学对该同学的汇报进行一个全面的点评,并针对汇报同学的学习成果与疑问进行深度讨论,分享自己的观点与建议;最后,与会的各位同学分别提出自己学习思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位老师对每位同学的疑惑进行解答与经验分享,并有针对性地推荐学习方法,思考方式以及阅读书目。

    在本次沙龙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时有一些思想碰撞与灵感迸发。同学们也都有了许多新收获,了解了最新研究动态,进一步确立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之后的学习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MTI教育中心将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指导学生专业发展、实习实践,使他们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