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李建鹏时间:2020-11-03点击:

    为了不断促进教学水平,提高课堂质量,更好的展现教师风采,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04-303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院柯细香、刘方荣、陈奇敏、彭姿和退休教师林丽梅、刘辉担任评委,竞赛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主持。

    本次参赛的五位教师是英语系和大英各教研室在初赛基础上推荐的,比赛采用说课形式,各参赛老师用15-20分钟时间介绍课堂安排、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过程等,针对每位参赛教师,评委有5分钟的提问。

    各参赛老师展现了风格多样,精彩纷呈的教学内容。郭婧老师讲授经管类学术英语,通过比较沃尔玛和亚马逊的会员制,复盘了大企业的商业策略。邵嘉老师贴合雅思写作实战,从语言的衔接与连贯,词汇选择等角度分析了如何陈述观点。王越老师贴合时势,呈现了英语专业的课堂思政。余演老师的课堂带领大家走进了一个文学的武汉,再现了武汉文化的精彩与历史流变。袁哲老师讲解了法国的节日,课堂别具法国风情。

    比赛结束后,刘辉老师和林丽梅老师分别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讲课水准,对5位青年教师的教态、课件制作、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建议,教师在授课时要注重自己的教态、仪表,注重授课时的语速语调,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英文板书要整洁、规范和美观。

    最后,谭燕保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全体教师要热心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经评委评分,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袁哲老师获得一等奖,邵嘉、余演、王越、郭婧四名老师获得二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