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三期双语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11-25点击: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第三期双语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邀请了从英国访问学者回来的党员教师陈韵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韵如老师准备了学习资料,外院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概念的汉英翻译对照。主题党日活动开始,陈韵如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语音、语调在朗读中起的关键作用,鼓励我们听新闻联播,学习找逻辑重音,其次在专业翻译中,老师告诉我们翻译时要注意,英文比中文的逻辑性表现的要更加清晰,并为我们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些重要概念及特色用语的翻译。

    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双语学习引入党建活动,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让学生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