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团课教育讲座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2-04点击:

    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志楼316教室开展团课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为20级本科生进行了一次党的知识启蒙教育。

    会议开始,胡中原首先以习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师生的重要讲话和寄语作为开头,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重点从“为什么要入党”“怎样申请入党”“入党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了党团知识的普及教育。他谈到,入党的动机应当是自我认同、组织认同、职业认同、身份认同的综合结果,而不应存在虚荣心、随大流、捞好处的功利因素。撰写入党申请书,不仅要弄清主要内容,更要注意做到“认真学习,加深理解;联系实际,切忌空谈;忠诚老实,如实汇报;本人书写,语言简练”。最后结合党员的性质、义务和权利,胡中原详细阐述了“信念坚定,志存高远;遵纪守法,言行规范;勤学能干,全面发展;形象楷模,敬业奉献”32个字,作为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来勉励大家。

    此次团课对青年学生既是一次教育启蒙,更是一次激励引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员先进性要求为目标,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自我约束,努力锻炼提升,向合格大学生党员标准奋力前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