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学院助推青年教师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发表
    作者:曹福然时间:2020-12-09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提升发表学术成果的档次,学院安排了MTI教育中心主任刘珊副教授和曹福然博士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12月5日-6日举办的“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线上培训。

    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概述》《国际期刊学术研究动态与前沿话题分析——应用语言学方向/语言学方向》《国际期刊学术研究动态与前沿话题分析——文学方向/翻译方向》《国际期刊学术论文研究设计分析与投稿指南——应用语言学方向/语言学方向/文学方向》《国际期刊学术论文研究设计分析与投稿指南——翻译方向》及《基于跨文化视角的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等课程》。

    两位青年教师先后全程参与学习。刘珊表示该研修学习收获颇丰,主讲专家以自己的投稿经历为例,分享了他们撰写国际期刊学术论文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同国际期刊总编、评审人交流的注意事项等,非常具有启发性和指导作用。同时,专家还分析了语言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前沿话题,聚焦语言学研究设计的具体案例,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曹福然博士认为这次云端讲座对自身科研的难点、痛点、疑点有了较为准确的解答。两位青年教师一致认为,国际期刊发表并非遥不可及,经过专家的点拨,今后要多注重国外文献的阅读,根据不同期刊的要求开展论文写作和投稿,争取早日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