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以梦为马、启航未来——外国语学院开展迎接2021级新生活动
    作者:周曦时间:2021-09-18点击:

    金秋送暖,银桂飘香,9月17日是武汉纺织大学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为了维持新生入校报到秩序,保证每位新生都有人接送和关照,确保新生入学各项手续顺利办理,让每位新生都深切体会到来自学院老师和高年级在校生的关怀,努力成为具有优秀品格的人才、阳光快乐地成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院长谭燕保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及志愿者教师,党委副书记王芳带领学工及志愿者学生共同开展了学院2021级迎新活动。

    图为老师们检查寝室设施和卫生

    迎新前,党委副书记王芳携新生辅导员周曦及志愿者们再次清查新生寝室,为了让每位新同学的寝室里都有一抹生机盎然的“绿色”,让新生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不断努力奋斗,学院还为每个新生寝室摆放了一盆美丽的绿萝。

    418A2

    图为在校生们在新生寝室摆放的赠书和绿萝

    高年级的在校生们不仅为学弟学妹们每人捐赠了一本自己读过的好书,还特地在上面贴上了印有学院标志的圆形书贴,饱含象征意义。为达到防疫要求、办好让学生和家长都满意的迎新活动,早在九月初,学院就开始在全院范围招募迎新志愿者,迎新队伍里不仅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有职能部门成员和专业教师,学院还安排了一对一迎新志愿者,确保每位新生都有志愿者全程协助入学。迎新工作开启第一天,学院的领导班子早早地就带领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出动,蹲守在各个迎新点等候新生的到来。学院提前为志愿者们订制了一批具有学院特色的口罩,辅导员聂老师说:“戴上特制口罩后,新生就能更快地找到我们的志愿者了!”

    图为学院志愿者老师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到来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齐齐上阵,为新生搬运行李、帮忙办理报到手续和赠予小礼品,忙得热火朝天。新同学们感慨:“咱们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真的好热情,特别体贴!”在这种团结的氛围下,迎新的第二天就有新生主动找到辅导员,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丁逸鸣同学还和其他寝室成员一起制作了一部VLOG视频,以此纪念入学后成为志愿者的初体验。

    图为新生辅导员为学院志愿者老师分发定制口罩

    图为学院志愿者老师在行李分拣迎新点指挥迎新

    图为志愿者老师为新生选择赠书

    辅导员还在开学前与重点学生一对一进行沟通交流,在重点学生进校时,志愿者老师亲自上阵,帮助新生在宿舍安顿下来。

    图为志愿者老师帮助重点学生整理宿舍、打扫卫生

    校园里的“守望者”——志愿者学生迎着太阳等候即将下车的新同学

    “等我戴上这只口罩,学弟学妹们就能认出我了!”

    志愿者学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同学随机抽取学长学姐赠予的好书

    “签上这个名字,你就在外院打下了第一个烙印!”——新同学在2021级专属迎新旗帜上签署姓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