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学院开展课堂教学系列观摩课活动(二)
    作者:罗良勤时间:2019-04-15点击:

    为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院教师开展教学交流,外国语学院于4月11日下午在04-303教室开展了课堂教学系列观摩课活动。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主持,主讲教师为大英第一教研室廖春燕老师,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观摩和评课交流。

    廖春燕老师以大学英语语言拓展课程---中级英语视听说教程为例,先后介绍了教材选择、教学方法运用、“雨课堂”平台准备与学生分组情况、教学目标设定与教学步骤。

    廖老师不仅介绍了英语语言拓展---中级英语视听说课程的教学技巧与重难点,更为大家在信息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增强教学效果进行了详细的展示。说课的最后一个环节,廖老师还介绍了如何在教学中巧妙而自然地融入对大学生的思政教育。课后,老师们围绕如何能够利用好现代教育技术平台,让“英语语言拓展”课堂既有各自的特色,又能实现学生文化知识和价值观的同步提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谭院长对本次课堂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鼓励老师们在平时多进行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师参与到教学观摩课中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