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开展观摩教学活动
    作者:柯细香时间:2021-04-25点击:

    观摩教学并相互切磋,评析教学内容、形式和方法是提升教学质量的一种重要方式。为推广教学经验进而提升商务英语系全体老师教学能力,2021年4月22日商务英语系组织了教学观摩活动,观摩了关薇老师的《商务英语视听说II》课程。

    完成课程观摩后,老师们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教学评析。

    关薇老师本次课教授第八单元有关商务会议的内容。全英文授课,教学目标明确,讲解清楚。课前准备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语言学习情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课堂教学中表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并展示出了教师关爱学生、循循善诱等方面的教学特点。特别是在单元内容的引入过程中,注重启发学生思维,结合中西文化探讨单元主题内容。并在启发过程中努力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语言知识的运用能力。

    教学内容由浅到深,易于学生循序渐进地掌握知识点和锻炼听说能力。教师将可视内容、听力内容与阐述内容相结合,生动形象。注重锻炼学生思辨能力。封闭性问题、开放性问题和产出任务设计合理,契合单元主题内容。

    最后,参与观摩的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如适当增添一些板书,如教学流程、关键词或关键知识点最好板书于黑板上。教学活动的设计除了学生个体参与之外,还可以设计小组模拟会议流程展示环节,以此增加学生的主观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