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首页

HOME

    学术看板

    郭英剑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李建鹏时间:2020-06-08点击:


    讲座题目: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

    主讲人:郭英剑

    讲座时间:6月11日下午2:00—4: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摘要:该讲座主要围绕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介绍当下外语专业教育所面临的改革与挑战,重点关注教师的个人提升与发展,面对教师在教学科研当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试图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

       专家简介:郭英剑,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主要著作有:《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学研究》、《大学与社会——郭英剑高等教育文集》、《美国亚裔文学研究》丛书等。主要文学翻译作品有《大瀑布》、《杜立德医生航海奇遇记》、《神秘的河流》、《创造灵魂的人》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