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首页

HOME

    学术看板

    2021年“崇文讲堂”学术报告第11期:英语教师的学术研究——以话语的跨学科研究为例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

    讲座题目:英语教师的学术研究——以话语的跨学科研究为例

    主讲人:孙吉胜教授

    时 间:6月3日(周四)14:00--16:30

    地 点:04-205(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孙吉胜,教授,博士生导师,外交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会委员。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为“北京市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国际事务研究中心任研究员,在普林斯顿大学、意大利路易斯大学等地访学。主要讲授“国际关系与语言专题研究” “高级外交口译”等课程。长期从事国际关系理论、中国外交、国际政治语言学等领域的研究。在外交学院创设国际关系与语言学的跨学科博士研究项目:国际政治语言学。著有《语言、意义与国际政治》《国际政治语言学:理论与实践》(主编)《‘中国崛起’话语对比研究》《我们建构的世界》(译著)等,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外交评论》《国际问题研究》等处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