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温馨五月,感恩母亲”云主题活动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05-12点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引导学生感受母爱,回报母亲,我院举办“温馨五月,感恩母亲”云主题活动。学生积极参加此次主题活动,以自己的方式向母亲表达最由衷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人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憾。”对父母怀有感恩之心、懂得回报父母,是每个人需铭记在心的事情。英语11701班胡肖梦在母亲节这天承包了所有家务。让妈妈永远开心、年轻是她最大的一个心愿。

    除了帮妈妈做家务之外,外院学生还以诗歌、书信的方式为自己的母亲献上自己的祝福。英语11701班学生谢淳特意为妈妈写了一首小诗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感激之情:“怀胎十月休言易,搓揉刷洗倍艰辛。阴雨风寒手抚额,受欺委屈怀中依。”短短几行诗,传达的却是对母亲长长的爱意。英语11801班的马玉粉则以书信的方式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无限感激之情。“未来的一天,我会用自己的钱,给你买花、买礼物。”她在给母亲的信中这样写道。信纸是没有温度的,而信纸所传达的感情是炽热的。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学生可以在家陪伴自己的妈妈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母亲节,但是仍有一部分学生不能陪在自己母亲身边。出于某些特殊因素,英语11801班的唐文迪在母亲节这天为能陪在母亲身边,她为不在身边的母亲献上了两首歌。纵然山高水远,对母亲的思念丝毫不减半分。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更有助于提升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感恩意识。举办本次母亲节感恩活动也传达出外院全体学生的共同愿望: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健康美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