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院战“疫”故事】学院开展“以‘译’抗疫”线上学风建设活动
    作者:时间:2020-03-21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战“疫”期间,外国语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风建设,开展了“以‘译’抗疫”为主题的线上学风建设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译”抗疫活动由“译”起朗读、每日“疫”词、每日“疫”句、每月“疫”报四个子活动构成。活动均在qq群内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小打卡”小程序建立专门的学习圈子开展。学院遴选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各班学习团队负责人,负责各班活动的组织开展和成员打卡监督管理。这样的形式,在疫情期间,既确保了班级学风的榜样引领作用,又减轻了身负督促报平安任务的班委工作量。活动开展以来,无论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积极性高涨,动力十足。

    截至3月20日,商英11901班的王璐远同学已累计打卡5天。她表示:“这次活动让我能够更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高效地利用课余的时间进行学习,对新闻热词和专业知识能在第一时间掌握。除此之外,线上打卡的学习方式,同学之间进行学习效果的交流,能让我有一种无形的动力,生怕哪一天学少了就赶不上别的同学了。”

    以“译”抗疫,第一周期学习任务打卡即将落下帷幕,从每日的打卡公示中可以看到同学们对学习不松懈的严谨态度。本次线上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居家防疫中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时刻牢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战“疫”凝聚青春力量。

    分享: